Tuesday 25 December 2007

數算上帝的恩典

剛看完今天的《靈命日糧》。今天的信息說到一對夫婦如何在困難的時候向神感恩,將神所給他們的恩典掛在聖誕樹上。讀完後很感動,也很虧歉。覺得很多時候,當我在跟上帝求一些事時,我都認為上帝會給我所要的。有些時候是沒錯,但不要當這是理所當然的,認為上帝都會按著我們的意思給我們所求的。有些時候禱告不在那個當下被應許,不是因為上帝不聽我們的禱告,而是神要我們耐心的等候。那要等多久,只有神會告訴你自己。

神會在我們等候的時候給我們不同的功課。這不同的功課就是他計划的一部份,同時也是指引我們走向祂所為我們預備的。這功課可以是很輕鬆的,也可以是很難的,(一般都是很難的,因為耶穌曾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9:23))。雖然功課很難,但神要的是我們如何信靠祂,仰望祂來做祂給我們的功課。祂給的功課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雖然我們在做功課時會覺得很困難,但在不同的時候,祂會給我們很多的hints。而這hints只有在對祂有信心時,才會找到。

很多時候當神沒有給我們要的時候,或在我們面對困難時,我們都會埋怨神,我們會覺得神很不公平。亞薩似乎也是有這個問題。他在詩篇七十三篇就開始就跟神抱怨,但他最後很感謝神一直都跟他同在。所以在任何時候,不管是喜樂還是苦難,要不住的感恩,思想神的恩典。因為很多時候,神在不經意的已經給了我們很多的恩典,只是我們都把這恩典當著是理所當然。雖然神可能不會給你所要,但他一定會給你超過你所求的,並且是最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