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December 2007

人生就是一種旅行。

看完了誠然的部落格後,覺得他的大學生活真的很寫意。去德國不同的地方玩,看德過不同的人與事物。我真的也很想去。不過現在去的話,應該會很冷。說真的,旅行是我明年的計划。我想去不同的國家,看不同的人與美女,吃不同的料理(就算拉肚子也沒關係)。偷偷告訴你一個祕訣,你如果想一次去很多地方跟國家的話,你可以考慮去歐洲,非洲跟南美洲。

南美洲不太鼓勵,一來是簽證的問題(很難辦),二來交通超不發達。非洲的話,如果你不怕死的話,可以考慮。開玩笑的啦。非洲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因為我覺得那裡很神祕,很特別。有種說不清的感覺。不過因為那裡有叛軍跟匪徒很多,所以我計划了很久都沒去。我覺得我會在我還沒交女朋友去。:D。(費玉清講笑話。這還用說嗎,你如果有了牽掛的話,你還會去嗎?你有可能會被老虎獅子吃掉,或被叛軍抓走,當他們的女婿。那你的女朋友怎麼辦?)

歐洲的話,我還蠻喜歡的。不是我崇洋,只是他們的很多的思想跟文化影響了今天的我們,包括政府,思想和教育等等。所以歐洲有很多東西可以看,看了還可以想。勝利堂的李四海長老,清華團契的李哥(同一個人)盡然可以用他跟周姐的馬丁路德之旅來跟我門分享當時的基督教的發展跟聖經的教導。你也可以走在當年康德,莫札特走的街道上。我去bern時,我走在愛因思坦當年一邊走一邊思考的路上。感覺很爽。我也走過了當年徐志摩跟林微音談戀愛的康河河畔。

忽然想到我們的人生不就是跟旅行很像嗎?我們在不同的時刻遇到不同的事,不同的人。有些事有些人是讓我們懷念,有些則是不起眼的,有些是可怕的。但是這一切將都是會過去的。因為我們的人生旅程終將會結束。難怪智慧王所羅門會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 (傳道書1:2﹣5)那是不是我們是旅客,那我們就可以亂來?聖經說地是神拖給我們所管的,我們的責任是管好我們的行囊。不要記著人家的惡,要記著人家的好。該給於幫助的就要幫助。誰知道那一天你也需要其他人。

2 comments:

Teddy said...

Jiu jiu........Merry christmas!!!

Joy said...

記得跟一位朋友說過相同的話
不要記得人家的惡,要記得人家的好
結果被她說這是"阿Q式的想法"

害我很傷心